close

 

田中馬拉松,去之前已經抱定絕對不跑完的心態去跑,因為我都沒有練習QQ。

開始跑了五公里之後腳就開始痠痛抽痛,半年前才跑完全馬,結果現在才五公里就身體不適,真是慚愧...太久沒跑而且身體變大這麼多,再加上早餐吃太多,所以前面幾站胃不舒服...沒吃東西。

於是我慢慢走,沿途欣賞秀麗風光,看著別人一一超過我,我心中倒也踏實,因為我本來就這樣計畫著。

後來經過很多站食物,我開始品嘗,但也不敢吃太多,比較有印象的就是麻花捲跟炸醬麵。

這時大約已經走到13-14公里,旁邊的跑者越來越稀少,後來有位大媽叫住我,問我是不是跑半馬,我回是,於是跟她兩人並肩跑馬拉松(散步),聊了一陣子,我發現身後有一台機車一直跟在後面,隨口問了一下,原來我們已經是最後兩位跑者!

終於到了這一刻!我趕緊問是不是有回收車載我們回去,騎士說要到前面救護站等車,但也可以先搭他的機車,我心想機不可失,立刻轉頭問大媽要步要搭車?大媽很堅定的眼神表示:我想再走看看。

我想一個五十歲大媽都說要繼續走!我花漾女子怎麼可以上車就走!於是我婉拒了騎士,想說反正走到救護站就有車搭了,而且騎士會一直跟著我們最後兩名,一切都是小CASE~

後半段我們和全馬和混在一起跑,沒想到身後騎士離我們越來越晚,最後消失了,我心生不安。大媽這時說她想休息一下,我連忙抓住另外一位騎士,問說救護站還有多遠?他說還滿遠的,我問大媽要不要搭車直接去救護站休息,但大媽依然眼神堅定表示:我想再走看看。(但她現在想休息)

揮別大媽,我覺得一切都不妙了,加緊腳步走到救護站,很艱難地說出"棄賽"二字,詢問是在這裡等回收車嗎?小姐說沒有聽說這裡可以等車...要我去下一個補給站詢問...

絕望的我繼續踏上這段行程,沿途我只能跟大圳對話,大圳你水流好急喔...好想放個游泳圈來段飄飄河之旅...太陽越來越大,心情越來越差,此時眼前終於出現熱舞辣妹跟民間補給站。

再度艱難地說出"棄賽"要去哪裡搭車,對方一臉棄賽是鯊小?我只知道棒賽的樣子,幫我問了更大咖的後,向我表示他們也不清楚,要問更更大咖的,但他不在,要我等等。

等等等等等,理智的線抽了幾下,我說我去下一站。

告別傷心補給站,我心一橫,邁開了步伐,一切都跟我想得不一樣,如意算盤根本大錯特錯,回收車好像只是我的幻想,而且我知道終點還有小毛在等我。

剩下最後五公里,步伐不大但真的在跑著,身邊的風景也從田野逐漸轉變成市區,路邊加油的人也漸漸變多,看著小朋友興奮的張著小手不停說加油,看著大人們準備著好吃美味的食物咧著笑容說加油,看著八九十歲的阿嬤彎著身子撿起丟在地上的水杯,還抬頭笑笑對我說加油,我好慚愧喔,因為這片土地的人都這麼用心,我卻抱著搭回收車的心態來路跑,現在因他們的加油聲,我往前跑的每一步都呈著滿滿的力量,向著終點前進。

越接近終點,加油的人們越多,美食更多,肚子咕嚕咕嚕,但我的雙腳停下來可能就跑不動了,雖然錯過了美好食物,卻對每個深伸出向跑者打氣的手,用力的擊掌!

看到起點的拱門我很生氣,因為拱門下的漂亮小姐說還有五百公尺,我忍著眼淚越過20.5KM,眼睛搜尋著兩旁的人,同行的人是不是忘記我啦...好想停下來喔...卻在最後一百公尺前,我看到那一個眼睛圓圓有點呆的小毛,他在等我,太陽這麼大,還不找個可以遮蔭的地方等,真的很呆...

我哭著跑向終點,終點的風景很模糊,但獎牌很閃亮,真的真的沒想到我今天還是能拿到獎牌,即使已經超過規定的三小時很久很久。我笑著掛上獎牌,然後嘟噥著向小毛說我的遭遇。兩個呆瓜一個手機沒電一個沒帶手機,連張馬拉松完成照都沒辦法拍,不過躺在棚子下吹風,邊拉筋邊笑邊叫,對彼此分享途中經歷,比打卡更讚。

感謝田中舉辦這麼棒的馬拉松,充滿活力的人們和滿桌豐盛的美食令人無比感動,只是十一月還這麼熱!艷陽下跑者的汗水與意志更顯耀眼。

賽後小毛說以後只參加十公里路跑,但隔了一天,他說他往後願意陪我跑,因為一起跑一起鐵腿一起按摩一起叫痛的感覺很好。

arrow
arrow

    POP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